新闻中心

化灌公司聘任龚晓南为高级顾问
  作者:综合办公室    日期:2017-11-19     信息来源:   【字体:
 

1117日,中科院广州化学有限公司(广州化学)的控股公司-中科院广州化灌工程有限公司(化灌公司)举行了高级顾问聘任仪式,聘任中国工程院院士、浙江大学土木工程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龚晓南为化灌公司高级顾问,广州化学党委书记、董事长兼化灌公司董事长胡美龙为龚晓南颁发了聘书。

龚晓南是我国培养的第一位岩土工程博士, 2011年当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龚晓南长期从事土力学及基础工程理论研究和工程实践,主要研究方向有地基处理及复合地基、基坑工程、基础工程施工环境效应及对策、既有建筑物地基加固与纠倾和土工计算机分析。龚晓南创建了广义复合地基理论,促进形成复合地基工程应用体系,在复合地基和地基处理理论及工程实践,以及地基处理技术的普及推广、基坑围护设计、基础工程施工环境效应及对策、土木工程教育和人才培养等方面作出了突出的贡献。

化灌公司聘任龚晓南为高级顾问,将进一步提高化灌公司的工程技术实力和服务能力,为化灌公司的创新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