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化灌公司承担项目通过广东省科技成果鉴定
  作者:综合办公室    日期:2016-10-18     信息来源:   【字体:
 

  1014,中科院广州化学有限公司控股公司-中科院广州化灌工程有限公司(化灌公司)承担的 “化学灌浆联合预应力锚杆静压桩在既有建筑物纠偏与加固工程中的应用”项目通过了广东省科技成果鉴定。 

  14日,由广东省科技厅、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组织的专家组对项目进行了鉴定,专家们认真听取了项目组的汇报,审查了项目材料并进行了质询。经审查,专家组一致认为该项目所研发的关键技术“化学灌浆联合预应力锚杆静压桩纠偏加固施工工艺(CGPA)”达到了国内领先水平,项目的研究成果为我国既有建筑物纠偏与加固工程提供了一整套全新的解决方案,拥有广阔的应用前景和推广价值,具有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同意通过科技成果鉴定。 

  该项目主要依托于化灌公司与浙江大学共建的广东省中科化灌工程与材料院士工作站(院士工作站)以及广东省化学灌浆工程技术研究开发中心。 

  此项科技成果是院士工作站完成的第一项省级科研成果,此项科技成果顺利通过鉴定,对院士工作站的研发工作起到了积极促进的作用,也是对化灌公司技术研发能力的充分肯定,对化灌公司的技术创新工作起到较好的示范和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