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南雄基地举行火灾消防应急演练
  作者:综合办公室    日期:2015-12-28     信息来源:   【字体:
 

  1226,为了保障中科院广州化学有限公司南雄材料生产基地(南雄基地)的安全生产,提高南雄基地工作人员的火灾逃生意识和灭火器操作技能,南雄基地以“车间起火”为假想事故,在甲类车间举行了一场火灾应急事故演练。 

  1226上午8:30,甲类车间无三苯平台反应釜着火,无三苯车间的一位作业工人立即按下消防警铃,并通知作业班长和南雄基地负责人进行救援,其他的作业班工人就近拿出灭火器进行灭火,基地各部门职能人员组成的救援组也迅速赶往现场,在南雄基地负责人的统一指挥下,各组组员在组长的指挥下迅速投入抢险救援工作,经过近十分钟的激战,完全扑灭了火源,有效控制了“事故”的发生,演练顺利结束。 

  演练完成后,南雄基地消防员在甲类仓库前给基地全体员工详细讲解了灭火器的种类、灭火原理及操作方法,并现场演示正确的灭火方法,随后南雄基地员工逐一进行了灭火器的实操演练。 

  通过此次演练提高了南雄基地员工的火灾处理能力和逃生意识,为保障南雄基地的安全生产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