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南雄基地举行物料泄漏应急预案演练
  作者:综合办公室    日期:2015-06-25     信息来源:   【字体:
 

  624,为了保证中科院广州化学有限公司南雄材料生产基地(南雄基地)的安全生产,提高南雄基地工作人员的安全生产意识,南雄基地以“物料泄漏”为假想事故,在园区举行了一场应急事故演练。 

  下午两点半,丙烯酸物料在装卸过程中桶掉地破损发生泄漏,部分飞溅到叉车司机身上,仓管人员立即跑到车间通知作业班长和基地负责人进行救援,南雄基地紧急启动了事故应急预案。基地各部门职能人员组成的救援组成员迅速赶往现场,在基地负责人的统一指挥下,医疗救护组、物料抢险处理组和环境抢险抢修组在组长的指挥下迅速投入抢险救援工作,经过近半个小时的激战,有效控制了“事故”的发生,演习顺利结束。 

  通过此次演练不仅提高了南雄基地员工的突发事件的处理能力,还提高了南雄基地危险化学品的生产、使用、储存等环节的安全系数,为保障南雄基地的安全生产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