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广州化学研究生举办全民参与的厨艺大赛
  作者:科技发展部    日期:2015-03-23     信息来源:   【字体:
 

  2015322,由广州化学研究生会举办的“品味生活,美味人生”厨艺大赛在研究生公寓一楼活动大厅成功举办,广州化学党委副书记刘伟区、研究生导师、研究生同学和部分职工参加了该项活动,气氛热烈,其乐融融。 

  活动包括两个环节,第一个环节是“厨艺达人秀”:为各参赛队伍展示的环节;第二个环节是“全民享美食”:即全体研究生及参赛职工共同包饺子,并享用参赛选手做的美食及自己亲手包的饺子。 

  研究生会副主席王璐一声令下,“厨艺达人秀”拉开帷幕,厨艺包括规定菜和特色菜的比拼。规定菜是清炒土豆丝,简单的菜肴形象地考察了选手们的基本功,虽然选手们刀工并不十分精湛,但对味道的良好掌握还是为每组参赛选手赢得了客观的分数;真正令人叹为观止的还是特色菜的比拼,在规定时间内,各小组都捧出了精心制作的菜肴。选手们选用最常见的菜式做出了不一样的风味,清蒸鲈鱼、土豆肉片、芒果椰汁西米露、红烧猪蹄、辣炒花蛤,无论是外观还是味道,都令在场观众和评委赞叹不绝。最后,评委们根据成品菜的色、香、味、火候等方面对参赛作品进行了打分。 

  本次比赛共有5个参赛队,每队1-2人。由莫杨妙、姜婷婷主厨的红烧猪蹄征服了在场所有评委获得一等奖;梁彩珍、徐田龙队以及王德建、杨永队分获二等奖;高树曦队以及李海涛、王俊凤队分获三等奖。 

  第二环节“全民享美食”,参赛选手的菜品经评委品评,一下桌便被哄抢而空,美食受欢迎程度可见一斑。接着大家动手包起饺子,馅料有玉米猪肉、香菇猪肉、猪肉白菜、韭菜鸡蛋等,负责调味的任圆圆同学将馅调得恰到好处,饺子形状有元宝饺、月牙饺、波波饺等,形态各异,代表了全国各地的风俗习惯和风土民情,让人目不暇接,俨然一场“百家”饺子盛宴,整个现场气氛活跃,成了“美食嘉年华”。 

  为了这次厨艺大赛活动,研究生会同学在黄利平主席带领下付出了大量精力和业余时间,同学们的积极参与给活动增添了不少活力,大赛锻炼了大家的实践能力和动手能力,培养了大家对厨艺、对生活的兴趣,丰富了大家科研外的业余生活;同时加强了同学对厨艺的了解,并为广州化学广大爱好厨艺者提供了展现自己的舞台。 

  在春暖花开的初春时节,师生们汇聚一堂,放松心情、缓解疲惫,在家常而又平凡的活动中,切实感受到了广化大家庭给每个人带来的关怀与温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