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广州化学三产品获“广东省高新技术产品”认定
  作者:科技发展部    日期:2013-11-20     信息来源:   【字体:
 

  日前,中科院广州化学有限公司三个产品:醚键接枝梳形聚羧酸减水剂、高效陶瓷减水剂、高性能建筑砂浆改性剂经广东省科学技术厅评审,获得“广东省高新技术产品”荣誉称号。  

  近年来广州化学通过整合自身的雄厚科技资源技术,坚持将产品技术开发与市场需求相结合,实现科技成果的快速转化。此次获批的三个高新技术产品,就是广州化学不断研发创新的部分成果。其中醚键接枝梳形聚羧酸减水剂能有效减少水泥混凝土拌和用水量,使凝固后的混凝土更加均匀密实,提高混凝土的强度,主要应用于水泥混凝土的搅拌分散;高效陶瓷减水剂在陶瓷制浆过程中,减少泥浆含水率,节约能源,在陶瓷浆料球磨工序中缩短球磨时间,提高生产效率,并能增加陶瓷制品湿坯和干坯强度,减少破损,提高成品率;高性能建筑砂浆改性剂可显著改善建筑砂浆的和易性和保塑性,明显提高水泥砂浆有效工作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