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广州化学组织退休人员开展秋游活动
  作者:综合办公室    日期:2013-10-25     信息来源:   【字体:
 

  桂飘香,晴空万里,1023日在这气候怡人的季节里,中科院广州化学有限公司(广州化学)组织退休老同志到广东新会秋游,活动吸引了百多位老同志报名参加。

  当日上午,老同志们先后游览了圭峰山下的玉湖以及大石头观光栈道风景区。玉湖风景区位于新会圭峰山南麓,湖边有为纪念周恩来总理1958年到新会视察而建的周恩来纪念馆以及周总理铜像。老同志们漫步湖边的林荫道上,湖水波光激滟,色彩斑斓的锦鲤在水中欢快地嬉戏,大家无不感到心旷神怡。不少的老同志还在周总理铜像前合影留念。随后大家到达大石头观光栈道风景区游玩,老同志沿着环湖小径行走在亲水平台及栈道上,身临其境地感受碧水蓝天、奇花佳木的景色,一路上谈笑风生,气氛活跃。 

  下午,大家先后参观了新会陈皮博物馆及陈白沙纪念馆。在陈皮博物馆内,大家通过观看实物、图片以及文字资料,认识和了解了作为广东三宝之一的“新会陈皮”的文化和历史,同时还品尝了陈皮所制的食品。最后,大家参观了明代著名理学家、书法家、诗人陈白沙先生的纪念馆。置身在这座富有明代岭南特色的园林建筑里,老同志们饶有兴致地阅读了陈白沙先生的生平、事迹简介、哲学思想作品及书法墨宝。其中大堂内多幅陈白沙先生的书法牌匾吸引了大家的兴趣,其诗句平易近人,不事雕饰而直抒胸臆,哲理丰富,许多老同志在细细品味之余还不忘用相机拍下来留念。 

  此次秋游活动让老同志愉悦了身心、锻炼了身体,增进了相互之间的友谊,同时也促进了公司和老同志之间的沟通理解,使老同志真正享受到“老有所乐”的退休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