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广州化学廖兵一行赴湛江参加湛江市校(院)地协同创新对接会和签约仪式
  作者:科技发展部    日期:2013-10-15     信息来源:   【字体:
 

   20131011号,中科院广州化学有限公司(广州化学)董事长、党委书记廖兵,总经理胡美龙应邀赴湛江参加校(院)地协同创新对接会。本次会议旨在加快科技发展和科技进步,加速转化科技成果,使得政府、企业、院校三方互动,互惠互利,共同推动湛江经济发展。中科院广州分院、北京科技大学、中山大学高校、科研机构的领导和专家、以及湛江市市委副书记、市长王中丙率领的湛江市市直机关、各县(市、区)、企业的代表共300多人参加了会议。 

  对接会上,廖兵董事长代表广州化学与梁志鹏副市长代表湛江市政府签订了《共建湛江公共安全及化学化工检测平台协议书》。同时,廖兵董事长代表广州化学与浩特电器有限公司签订了产学研合作协议。下一步广州化学将以湛江公共安全与化学化工检测平台为桥头堡,推进面向粤西地区企业提供技术服务以及产业化孵化服务工作。一方面,有利于推进院地合作,加强产学研工作,提高湛江企业的自主创新能力。另一方面,有助于政府行政部门对企业产品质量和安全的有效监管、监控。 

  会后,廖兵董事长、胡美龙总经理与湛江市政协副主席、市科技局局长欧先伟等湛江市科技局主要领导就具体部署公共检测平台建设方案、选点、科技服务等工作进行了商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