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郭庆祥教授来我所做学术报告
  作者:liuy    日期:2011-12-31     信息来源:科研教育部   【字体:
 

为了拓展研究生和科研人员的科研视野、增强所内学术交流氛围,2011年12月21日上午,我所邀请中国科技大学“有机化学和绿色化学”方面著名研究专家郭庆祥教授到所作了题为“生物质基燃料与化学品”的学术报告。

郭教授在会上首先介绍了关于生物质基材料的基本知识,由此引申出生物质基材料的应用前景及当今该领域动态前沿,并详细阐述了生物质基燃料方面国内外最新研究成果,使同学们对该领域的研究进展有了全新认识。郭教授的报告,内容充实,论证严谨,举例详实,对一些关键内容进行了重点讲解,充分调动了同学们的学习欲望,我所从事该领域研究工作的研究人员也全神贯注地聆听,会议室内座无虚席,精彩的报告不时赢得同学们一阵阵热烈的掌声。

到了学术交流环节,大家思维更加活跃,纷纷踊跃举手向郭教授提问请教。同学们请教的问题涉及方面很多,有的是关于生物质基燃料制备的基本原理,有的是关于生物质基燃料工业化的细节,甚至有的同学提出了自己对这一课题的想法,郭教授听后连连夸赞同学们提的问题好,都是一些关键性问题,并对问题一一作了仔细的解答。

这次学术报告,使同学们对生物质基燃料以及未来生物能源领域发展趋势有了较为全面和深刻的了解,拓展了研究工作者的视野、开阔了科研思路,对活跃本所学术活动气氛起了很好的推进作用。

研究生会 2011-1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