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所毕业生入选广州市“菁英计划”派往瑞典留学
  作者:    日期:2011-07-28     信息来源:科研教育部   【字体:
 

日前,在广州市委市政府召开的“菁英计划”留学项目首批派出留学生座谈会上正式公布了派出留学生名单,我所应届毕业生周统昌同学作为“菁英计划”定向培养序列第一名成功入选,将由广州市政府资助派往瑞典隆德大学攻读生物化学博士学位。

2011年7月27日在广州日报头版头条位置刊登了广州市委张广宁书记和周统昌同学亲切握手的照片,南方卫视也对周统昌同学进行了专题采访。

广州市资助首批40名优等生前往世界排名前300名大学攻读博士学位或完成博士研究生学业,属全国首个地方公派留学项目,开创了地方培养高层次、国际化人才的先河。

此次申报工作得到了所领导的大力重视,从项目准备、动员、申报各方面都作了重要指示。周统昌同学的入选,反映出作为中科院转制研究所,我所复合应用型人才培养特色得到了一定程度的肯定,培养目标符合国家未来人才的需求,为中科院研究生院专业学位型应用人才培养模式作了一些有益的探索工作。


   
   座谈会结束后,张广宁书记和周统昌同学亲切握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