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广州化学有限公司组织消防知识培训和灭火演练活动
  作者:黄闰龙    日期:2011-01-04     信息来源:物业管理部   【字体:
 

为提高员工和研究生的安全意识,加强对消防知识和技能的掌握,广州化学有限公司于2010年12月30日邀请了广州市消防培训中心温康智教官来我公司进行消防知识培训和灭火演练。公司副总经理胡美龙、职能部门负责人、车间主任、各级安全员以及研究生共70多人参加了培训和演练活动。

培训课上,温康智教官对火灾成因、事故应急处理、逃生技能、灭火器材的使用、防毒面罩的配戴要领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示范操作,温教官还同时介绍了一种水基型新型阻燃隔热剂灭火器的优异性能和特点。

灭火演练活动中,参加培训学员面对熊熊大火,沉着冷静,熟练操作,依次轮流提起灭火器,对着火点顺利灭火。温教官接着对消防水带水枪的接合操作要领进行了现场示范操作,提出了一种针对力气较小的同志适用的抛水带方法,即以拉扯滚动代替抛洒滚动,同时检查水带有无翻转打结现象等注意事项。灭火演练现场踊跃、紧张、有序。

该次消防知识培训和灭火演练是广州化学有限公司每年均举办的常规活动,通过该次活动,提高了员工和研究生对消防安全、火灾扑救基本技能的认识,增强了实际操作能力,同时对广州化学有限公司的消防安全和安全生产工作也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