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专栏
党建专栏
地理位置
采购申请
职称评审专栏
科研库存
软件下载
党委书记信箱
安全工作专栏
知识产权
 
  党建专栏

广州化学召开全面彻底肃清李嘉、万庆良流毒影响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综合办公室    日期:2018-05-07     信息来源:   【字体:
 

根据中共广东省纪委、省委组织部、中科院广州分院分党组的统一部署要求,57日上午,中科院广州化学有限公司(广州化学)领导班子召开全面彻底肃清李嘉、万庆良流毒影响专题民主生活会。中国科学院广州分院副院长、分党组成员谢昌龙,党群工作处处长郭震到会督导,广州化学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董事长胡美龙主持。 

会上,广州化学党委副书记刘伟区通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的会前准备工作,胡美龙代表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他从是否存在“四个意识”淡薄,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李嘉、万庆良流毒影响;“好人主义”和“事不关己”思想;搞小团伙,拉小山头、小圈子;搞非组织活动和封建迷信活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背选人用人原则等六个方面的问题,认真查找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了产生问题的原因,针对性地提出了整改思路和具体措施,坚决从思想上、政治上、作风上彻底肃清李嘉万庆良流毒影响。 

广州化学领导班子成员按照发言提纲,以实事求是的态度和严、实、细的要求,结合学习认识和工作实际,逐一进行党性分析,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查摆自身的不足,并提出改进方向。在此基础上,领导班子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本着真诚帮助,促进相互进步的原则坦率直言,指出对方存在的一些不足并提出改进意见,从而达到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杜绝“七个有之”的目的。 

谢昌龙对广州化学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广州化学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内容详实,紧紧围绕六个方面深入查找问题,反思深刻,原因分析到位,达到凝聚共识、促进团结的效果。他对广州化学领导班子提出了三点希望和建议:一是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坚决维护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坚定维护党中央权威,在政治原则、政治立场、政治观点、一言一行上时刻向党中央看齐,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是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班子集体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机会,快速推动广州化学的跨越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