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精细化学品联盟首个新材料应用基地成立
  作者:综合办公室    日期:2017-10-26     信息来源:   【字体:
 

1025日,在乐华集团箭牌总部大厦,举办了中国科学院新型特种精细化学品技术创新与产业化联盟(精细化学品联盟)新材料应用基地授牌仪式。国科控股董事、总经理索继栓,中科院广州化学有限公司(广州化学)党委书记、董事长胡美龙,广东省建材协会会长吴一岳,乐华家居集团董事总经理谢岳荣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授牌仪式。

精细化学品联盟是经中国科学院批准,由广州化学牵头负责组建,主要面向陶瓷建材、水泥建材、电子触显、机械制造四个产业链的技术创新及转型升级对新型特种精细化学品的需求,部署创新链,聚集中科院院内创新资源,开展技术创新,推动成果产业化,实现特种精细化学品产业规模的快速发展。乐华集团是我国陶瓷建材的龙头企业之一,对于陶瓷建材行业技术需求与升级发展有着深刻的理解和强烈的需求。

胡美龙在项目介绍中指出,依托乐华集团成立的精细化学品联盟新材料应用基地,将以陶瓷高分子模具胶、浴缸衬底聚合物材料以及木器水性漆三大重点项目为合作切入点,聚焦陶瓷建材产业链的节能环保、性能改进与工艺升级,通过联动创新,切实推动乐华集团乃至陶瓷建材产业的技术创新与陶瓷建材产业转型升级。

谢岳荣在讲话中说到,乐华集团一直注重对生产工艺进行革新和持续不断地推进工艺改进。目前与广州化学合作的项目,对于乐华集团的产业转型升级具有重要意义。

索继栓在致辞中表示,希望新材料应用基地成立后,广州化学和乐华集团共同努力,紧密合作,发挥联盟的作用,聚集院研究所强大的创新资源,谋取广州化学和乐华集团更好发展的同时,推动并引领陶瓷产业链的技术创新及转型升级,实现创新链和产业链的有效嫁接,打造陶瓷行业的领先企业及创新型企业集群。

会上,索继栓代表精细化学品联盟将中国科学院新型种精特细化学品技术创新与产业化联盟新材料应用基地授予了乐华集团,胡美龙和谢岳荣分别代表广州化学和乐华集团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