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创新及技术服务系统
公司简介
组织结构
董事会战略委员会
董事会薪酬与考核委员会
审计委员会
管理支撑系统
生产经营系统
技术创新及技术服务系统
控股公司及外设研发平台
技术委员会
学位委员会
公司荣誉
公司资质
科技平台
司务公开
党务公开
 
  技术创新及技术服务系统

广化公司科技发展部部门职责
  作者:    日期:2012-08-08     信息来源:   【字体:
 

部门职能 

部门职责 

创新技术产品 

战略管理 

负责制定新产品、新技术研发相关制度和流程,根据公司发展战略及市场需求分析,负责组织制定公司产品研发规划,负责编制研发项目建议书;依据公司年度经营计划和研发规划,负责组织制定新产品、新技术研发年度计划,编制研发年度预算;负责组织对研发线索进行技术可行性判断和线索筛选,负责组织对选中的项目进行技术可行性分析。负责组织公司研发项目立项以及项目管理。 

科技战略规划 

负责制定公司科技发展战略规划;负责协调科技资源的配置和综合规划;负责规划各类科技合作平台建设;负责协助公司制定研发体系改革方案,建立科研开发的结构框架、科研管理制度及相关流程;负责建立公司科研工作绩效考评体系和研发人员考评体系。 

创新技术产品 

研发及管理 

组建研发项目团队。监督研发项目过程中的成本、质量和进度,跟踪研发工作进展、研究成果。 

开展实验室成果的中试与产业化转化。组织研发团队对新上市产品提供前期技术服务、市场开拓; 

科技管理 

负责组织公司重大方向性项目的立项论证及争取、负责纵向课题的组织申报和跟踪管理工作;负责公司科研平台建设和日常管理;负责技术合作项目的跟进管理与服务;负责科研项目的结题验收、项目资料的归档工作;负责对外学术交流、科技外事;负责部门来款登记与下单;负责科研经费加计扣除立项和结题;负责科技统计工作。 

科技成果转移转化 

负责组织研发项目中试与试生产工作、中试与试生产产品技术服务,负责生产原材料检验检测,并提供符合性意见;负责组织对外合作与技术转移转化;负责拟订、审核和管理科技项目合同;负责宣传、推广科技成果,并促进科技成果的转移转化。负责维护科技成果相关的各项资质。为生产过程、试销环节和新产品上市的技术支持。参与项目前期技术、市场调研、中试与试生产产品前期的推广工作,主持或参与项目研发工作。 

知识产权管理 

负责制定知识产权工作的各项流程和制度;负责审核专利申请和维护;负责组织科技成果和知识产权的登记、验收、鉴定、报奖等工作;负责申报专利资助、专利奖励,并制定专利奖励分配方案。 

实验室管理 

负责实验室药品、试剂管理;实验室仪器设备安全管理;实验室科研活动管理。 

研究生教育 

负责学位授权点的申请和合格评估,负责研究生教育工作的各项流程和制度;负责研究生招生和培养管理工作;负责研究生学位授予、毕业就业和出国留学工作;组织或参与人才项目的申报、管理工作。协调公司参与的协会、学会等对接的相关工作;负责博士后工作站管理、导师遴选和培训、对接中国科学院大学及广州分院教育相关统计等其他事务。 

刊物编辑管理 

负责管理公司对外刊物《广州化学》及《纤维素科学与技术》的发布业务工作。 

负责《广化公司通讯》的组稿、编辑、排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