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支撑系统
公司简介
组织结构
董事会战略委员会
董事会薪酬与考核委员会
审计委员会
管理支撑系统
生产经营系统
技术创新及技术服务系统
控股公司及外设研发平台
技术委员会
学位委员会
公司荣誉
公司资质
科技平台
司务公开
党务公开
 
  管理支撑系统

采购部部门职能及职责
  作者:    日期:2012-08-08     信息来源:   【字体:
 

部门职能 

部门职责 

采购策略管理 

根据销售计划、业务需求及物资特点,制定年度物资采购策略;负责制定供应商管理策略;负责制度月采购付款计划。 

采购计划管理 

根据物资采购需求计划,制定物资采购计划并负责实施;负责制定、实施物资战略储备计划。 

采购执行 

负责采购生产原材料及设备;负责采购各职能部门所需办公设备和用品;负责采购科研原材料、科学仪器及设备;协同物业部共同完成采购公司基建、维修及装修材料等。 

供应商管理 

负责开发新的供应商,优化进货渠道,降低采购成本;负责检测样品和评估新供应商;负责收集供应商信息并建立供应商档案,对供应商进行分析评价,确定供应商信用情况;负责监控供应商供货情况;负责管理供应商合同;负责跟踪采购合同的执行情况。 

入库及报账 

负责制作采购物资的入库单据;负责采购活动的报账以及核销工作;负责跟踪物资使用情况和物资库存情况。 

质量问题处理 

负责及时发现生产和日常使用过程中的物资质量问题,并负责与供应商协商退换货事宜;负责跟踪物资退换货情况。 

采购合同管理 

负责起草、内部审核、执行采购合同,负责采购合同的归档、查询及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