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支撑系统
公司简介
组织结构
董事会战略委员会
董事会薪酬与考核委员会
审计委员会
管理支撑系统
生产经营系统
技术创新及技术服务系统
控股公司及外设研发平台
技术委员会
学位委员会
公司荣誉
公司资质
科技平台
司务公开
党务公开
 
  管理支撑系统

物资物业管理部部门职能及职责
  作者:    日期:2012-08-08     信息来源:   【字体:
 

部门职能 

部门职责 

园区建设 

负责制定全公司园区基建、绿化、环境卫生的规划草案,编制并组织实施土建、水电改造和维修计划;负责编制公司基建项目可行性报告草案;负责基建项目的立项报建工作,并负责项目的组织实施;负责公司基建、维修等项目的预、决算初审工作;负责收集、整理和归档公司基建项目和房地产档案等工作。 

技安与治安保卫 

负责检查、监督生产车间、存库的生产和技术安全规范执行情况;负责处理生产和技术安全事故;负责相关技术安全相关部门的对接工作;负责园区安全保卫工作及消防安全工作;负责园区建设项目的安全设施、特种设备申报及办证工作;负责协助派出所进行户籍管理。 

环境安全 

负责园区雨污分流管理;污水站的运营管理;园区空气质量管理,园区废气处理设备的管理运行;危废暂存间管理,实验室废弃物管理;负责与政府环保部门对接联络协调工作。 

物业管理 

负责公司园区的绿化和环境卫生工作;负责公司房屋、场地、公有设施及家具等财产的管理、租赁、维修和收费工作;负责园区各项物业服务费的收缴工作;负责公司给排水、供电调配等工作以及维护和管理相应设备;负责监管下属单独核算的服务部门。负责园区基建管理。 

市政协调 

负责制定并组织实施市政工程项目的协调方案;负责与街道、居委会、派出所以及临近机场等机构的联络协调工作。 

仓储管理 

负责物资入库和出库以及出入库的质量验收工作;负责保管和管理入库物资,并及时处理问题物资;负责定期盘点库存,并及时汇报超储积压、短缺物资情况;负责跟踪各车间的物资使用情况和需求情况;根据销售部的产品销售情况,预测库存需求以及时协调生产,做好产品库存量准备;根据公司战略规划和年度经营计划,负责分解公司每月物资采购申请计划和每周产品生产计划根据公司发展战略,根据公司发展规划,合理规划仓储布局以及库房布局规划; 

物资统计管理 

负责物资入库以及出库的数据审核,统计每月物资的出入库以及生产领用报表,编制仓储报表并提交财务部进行核算; 

仓库安全管理 

负责落实仓库安全管理制度和规划,制定安全隐患应急预案;负责开展不定期的安全工作会、安全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并监督实施。负责仓库区域的安全工作。 

物资装卸管理 

负责物资采购过程中的装卸工作;负责运送生产所需材料,负责产品入库的运送和装卸工作; 

固定资产管理 

组织协调相关部门对公司仪器、设备等固定资产进行实施现场管理、调配;根据有关规定,负责设备报废处理及废弃化学危险品销毁工作;负责公司仪器、设备等固定资产档案的收集整理及归档工作。 

物资放行管理 

根据指令,负责生产区域货物的出入放行工作。负责物资的重量的过磅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