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支撑系统
公司简介
组织结构
董事会战略委员会
董事会薪酬与考核委员会
审计委员会
管理支撑系统
生产经营系统
技术创新及技术服务系统
控股公司及外设研发平台
技术委员会
学位委员会
公司荣誉
公司资质
科技平台
司务公开
党务公开
 
  管理支撑系统

广化公司财务部部门职责
  作者:    日期:2012-08-08     信息来源:   【字体:
 

部门职能 

部门职责 

财务管理 

负责贯彻执行国家的财务、会计制度,建立健全公司内部会计控制制度;负责组织编制公司财务成本和利润计划,定期进行成本分析;负责拟定公司经费预算方案,组织制定公司年度计划预算并监督执行;负责收集各级政府适用于本公司的财税政策,办理免税、退税事宜;负责公司的纳税申报及税收缴纳工作;负责定期分析评估公司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并向经营层提供综合性财务分析报告和改进建议;负责财务资料的归集、整理及财务档案管理。 

  

资金管理 

负责管理公司日常资金和相关报销事宜;负责办理公司的存款与结算业务,并定期对现金和银行存款进行安全性、流动性检查,确保资金安全;负责公司现金流的监控;负责协助公司制定产品销售价格,监督产品销售款回笼及追缴;参与公司投/融资分析和决策。 

  

会计核算管理 

根据公司生产经营管理需要设置会计科目、会计凭证和会计账簿,制定内部会计政策、核算方法及流程等;负责汇编和上报公司会计统计报表;负责核算和结算公司各项收支;负责公司内部核算部门的费用核算及产品成本核算,并向经营班子及时报告有关问题,提出改进意见;加强和子公司的协调,保证公司在重大的会计核算方法和会计政策上选择一致;负责公司基建会计核算工作。 

  

资产监控 

负责定期向董事会和监事会报告财务运行情况、重大资金调动情况和公司经营情况;负责评估公司资产、固定资产管理和核算工作;负责持股公司会计报表的汇审及企业产权登记工作;负责公司出资人股权变更、分红等事宜。 

  

经营管理 

负责检查参股、控股公司的经营绩效及经营;负责统计及分析经营计划的执行情况,定期编制公司经营绩效分析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