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务公开
公司简介
组织结构
管理支撑系统
生产经营系统
技术创新及技术服务系统
控股公司及外设研发平台
技术委员会
公司荣誉
公司资质
司务公开
党务公开
 
  党务公开

关于加强党的建设、规范公司党支部组织生活会的通知
  作者:    日期:2015-03-26     信息来源:   【字体:
 

各在职及研究生党支部: 

  党支部是党的最基层的一级组织,在整个党的建设中,党支部占有极其重要的地位。党支部是党的组织基础,是党的自身建设和管理党员最基本的单位,是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是党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是党在社会基层单位的政治核心。中国共产党是由中央、地方和基层组织共同构成、相互作用的严密而完整的组织关系,党支部是最基本的细胞。我们党正是通过党支部这一组织形式,将全国各地、各条战线和各个单位的每一个党员紧密地组织起来,形成一个具有统一意志、统一纪律、统一行动的整体,从而奠定了我们党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才使我们伟大的党具有了今天这样强大的生命力和凝聚力。 

  公司正处在快速发展的关键时期,如何发挥公司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推动公司建立健康和谐的企业文化,推动公司健康发展,是公司党委及各党支部的主要任务,因此,为充分发挥公司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经公司党委研究决定,特对公司各在职及研究生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提出如下要求: 

  一、公司各在职与研究生党支部原则上每两个月召开一次组织生活会,会前认真做好准备工作,征求支部党员的意见和建议,有针对性地确定好组织生活会的内容、重点议题。每次组织生活会的内容、议题包括但不限于下列各项: 

  1.宣传和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宣传和执行党中央、上级组织和本组织的决议,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团结、组织党内外的干部和群众,努力完成本单位所担负的任务。 

  2.组织党员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章》等党的基本知识。 

  3.宣传公司的中长期发展战略,凝聚人心,协调关系,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推动公司快速发展。 

  4.围绕公司发展战略和公司的核心价值观,推进公司企业文化建设工作。 

  5.充分发挥党员的积极性、创造性,组织党员积极对公司发展现状献言献策,反映公司存在的问题,提出解决关系到职工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的建议,排查化解矛盾纠纷,努力构建和谐企业文化。 

  6.落实公司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扎实推进公司惩防体系建设工作。 

  7.探索新形势下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的模式和方法,探索提高党员的修养及素质的模式和方法。 

  二、党支部组织生活会由各党支部书记主持。每一党员都要参加每一次的组织会,未能参加党员需提前以书面形式向所在支部书记请假批准(特殊情况也需会后补办)。公司党委委员、党办主任应参加所在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会,在会上起表率、指导作用。 

  三、公司党委书记、副书记、党办主任除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属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会外,应根据其他党支部组织生活会的内容、议题,选择参加其他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会。 

  四、各党支部书记需提前将当次组织生活会的内容、议题、参加与请假党员名单报办公室,协调确认会议时间。 

  五、各党支部需做好会议纪录,认真做好会议总结,并在组织生活会7天内报综合办公室。                   

  中共中科院广州化学有限公司委员会 

  20141120